搜索

红色传家宝:习主席看过的陆军某师师史馆10件镇馆之宝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 发布:2018-01-19 10:17: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侦察英雄杨子荣生前用过的枪

▲侦察英雄杨子荣生前用过的枪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这句台词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该师到达东北后,发动群众清剿土匪。涌现出了著名的“侦察英雄”杨子荣。

杨子荣,原名杨宗贵,山东牟平县人。1946年3月,独闯匪寨,不费一枪一弹,劝降400余人土匪。1947年2月,蛤蟆塘战斗中,深入虎穴,活捉匪首“坐山雕”张乐山。

这是《东北日报》的相关报道。1947年2月,杨子荣在海林县闹枝沟追剿残匪时英勇牺牲,年仅31岁。后被追授予为“侦察英雄”。他的英勇事迹被编为了《智取威虎山》和《林海雪原》。杨子荣的“不怕流血牺牲、越是艰险越向前”精神作为红色基因融入了官兵血脉,代代相传。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