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兵技师可不简单,堪称“金牌教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修长华 杨晓龙 廉鑫责任编辑:柳晨
2018-01-22 15:24

老庄1997年入的伍,兵龄比年轻的学员大了整整17年。新学员第一次和他见面时,老庄就风趣地说道:“我入伍那年,你们其中有些人才刚刚出生哩。不过既然进了军营的大门,从此便是一家人,以后私底下叫我老庄就行。”

老庄年龄虽大,但是体能素质却一点不差。

有一次训练间隙,体能训练尖子李森“叫嚣”要挑战老庄,却没想到被老庄来了个下马威。解脱固弹架是个力气活,没有强大的手臂和腰腹力量,干净利落完成绝非一件易事。随着“滴”的一声,秒表开始计时,只见李森快速转动螺旋拉紧器,取下拉紧链,端着固弹装置紧张地穿梭在弹药两侧。

老庄却显得更为稳重,每一个动作不慌不忙,却又在细节方面拿捏准确。一个个操作行云流水、连接紧密。当李森还在端着最后一块固弹装置时,老庄早已经在一旁等候,他的比赛成绩比李森提前了整整8秒钟,远超考核的优秀标准线。望着面带惊讶的李森,老庄语重心长地说道:“看似一个简单普通的操作,都需要千百遍的磨练,仅仅有力量是不够的,更要在操作中掌握技巧要领,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