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朱日和之狼”,解码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

来源:解放军画报微信公众号作者:王东辉 王海洲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7 13:51

战幕即将拉开,蓝军旅指挥员认真筹划备战。

蓝军旅发起攻击。

蓝军旅官兵驾驶战车快速机动。

“建设一支专业化蓝军,甘当战斗力提升和打赢未来战争的“磨刀石”。”

在被誉为“朱日和之狼”的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专业化蓝军”的使命早已牢牢刻在官兵心中,化作战场上一次次坚定的冲锋。

蓝军旅官兵叫响“为中国军队立威,为中国蓝军立功,为中国军人立标”的口号,甘当强军“磨刀石”。

回顾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的足迹,他们走出的每一步都是蓝军建设的精彩探索,也是全军实战化训练的最新导向:2011年11月,该旅由传统装甲兵部队改编为机步旅;2012年3月,官兵从华北平原移防大漠深处;2014年4月,部队改编为专业化蓝军旅,当年便以6胜1负的战绩,打破“红胜蓝败”惯例,在全军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