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秘我国最南端陆军连队——“海岛奇兵”的各种第一次

来源:南陆一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陶昱、黄明钐 、张志浩 发布:2018-02-07 11:0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次巡逻:磨而不磷,涅而不缁的担当

杨木富 20岁 籍贯:广东湛江

刚下连队,大家就纷纷请求去巡逻,因为有老兵说:“巡逻就相当于全岛旅游” 。这一天我们总算如愿以偿,连队安排我们跟着班长们去体验一番。

早上5时,岛上有点湿冷,却丝毫挡不住大家高涨的巡逻热情,特别是看到日出,我们几个新兵高兴得嘴都合不拢。没过多久,我们就有点乐不起来,因为岸边的碎石路状况非常差。从山底到哨所的一段路共有108级的陡峭阶梯,又名“好汉坡”。可能我是第一次登坡,还有点喘气,班长们问我们是否能行,我们异口同声地答道:“没问题”。东岛不大,一圈下来,两个小时左右,一路下来,我们认真检查岛上设施及周围地形地物。

第一次过元旦 :从黯然伤神到百感交集的心路历程

甘 诚 20岁 籍贯:湖北孝感

第一次跨年居然是在我们东岛,原以为小岛上过节会很单调,没想到连队安排的活动挺丰富的。连队因为元旦假期短,针对我们刚下连队的实际给大家准备了丰盛的节日大餐,合理制定了假期计划。

由于连队开通了海底光电复合光缆,包括4G信号基站也在岛上建成,在文化活动中心里,我们可以尽情上网。军地共建单位给我们连队赠送了不少书,这也满足了我看书充电的愿望。

这是我在部队过的第一个新年,没想到东岛像家一样温馨、和谐。

1 2 3 4 5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