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秘我国最南端陆军连队——“海岛奇兵”的各种第一次

来源:南陆一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陶昱、黄明钐 、张志浩 发布:2018-02-07 11:0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次战备演练:从陌生到磐石般的团结

谭光伟 20岁 籍贯:广西河池

“苦地方、险地方才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在入伍之前,已经服过一年的预备役,我对荣誉连队更加向往,渴望能够在部队建功立业。所以我下连时主动要求来东岛,来祖国的海防一线。

刚到连队不久,班长和老同志们就带着我们,整理个人战备物资、学习战备方案。随后在急促的哨音中,开始了战备模拟演练。刚开始,我们有些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在班长们的指引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战备拉动的一个个步骤,熟悉了连队战备拉动的流程。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新兵们带着满腔的热血来到祖国边陲,践行他们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军营生活里,有过忘情开怀的欢笑,也有难以诉说的苦衷。逐梦的路上,一个个“第一次”,成为他们人生最难忘的记忆。衷心地祝福他们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茁壮成长,早日成为海防线上的“参天大树”。

1 2 3 4 5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