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而过的那些年里,始终有你们的身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明敏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26 11:11

上课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每天下课后规规矩矩地行走的养成路,八公里跑完后身体会冒出细小洁白的盐,图书馆前波光粼粼的湖面,不时在路旁穿出的小猫,刚来时觉得一切都是新鲜的,连叠出小小的豆腐块都会在心里欣喜许久。在蓬勃朝气的校园里,更有很多意气风发的同学,在比武竞赛中崭露头角、在各级媒体上侃侃而谈、在外军院校学习交流……我秉着微弱的光亮在他们留下的脚印里小心翼翼地前行。

毕业前夕,我总想象着,改革后的连队是怎样的?战友们多久才会认可这个兵头将尾呢?主官对新排长会很严格吗?来到天府之国已有大半年,连队赋予的设计板报、写广播稿、打扫卫生、带车出差等任务,事无巨细尽心尽力,真心的付出也逐渐得到了领导和战友的认同,就像每一名踌躇满志的青年官兵,默默奋斗只为看到朝日喷薄而出的刹那光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