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来队的288个小时,怎么就这么过完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米兜爹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2 10:54

米兜一般中午不睡觉,不过下午两点左右,在我快上班的时候,米兜就会不知不觉地睡着,这可把我痛苦坏了。因为,我午睡惯了,中午不睡,下午崩溃。但是没办法,妻子累了一上午,总不能还让她一个人辛苦吧,我也得牺牲下“午休时间”。期间,我除了积极主动承担换洗尿布任务外,还能好好享受我和米兜的“二人世界”,一会儿扮个鬼脸,一会儿学各种声音,米兜特别开心,常常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虽然,下午困意十足,但也得打起精神,因为,我负责的春节联欢晚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和春节氛围营造都是“大活”,一个都马虎不得。当时想着,忙完这些就过年了,可以松口气。其实不然,还得战备值班、除夕夜营区门口站哨以及更新政工网新闻等等。

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下班时间,我又得急匆匆跑回去打饭、吃饭。在家里待不了多久,就得准备到办公室加班,工作不等人啊,从新春团拜会致辞到晚会的诗朗诵,等等,这些都要下足功夫,每天差不多得加班到十一点多,有时候会更晚些。其实,这对我来说真的不算晚,但是对妻子来说,却有点不能接受。等我回去的时候,她抱着孩子都睡了。

不过,米兜很懂事,知道我辛苦,晚上基本上不折腾,差不多能睡个完整觉,这倒让省了不少事。孩子还是心疼他爸啊,每次想到这里,我心里总是乐呵呵、暖呼呼的。一连几日这么下来,妻子当然也少不了发牢骚:“早知道不来了,本想让你多陪陪孩子,没想到每天忙得啊!”不过,我知道,这其中更多的是理解。

让我庆幸的是,这段时间虽然忙,但还不至于天昏地暗、夜以继日。我的老科长晓峰就曾有过更惨痛的经历,那一年,嫂子带着孩子临时来队,没想到,住了几天就气呼呼地走了。因为,晓峰科长那时很忙,有几个大材料压着,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没办法,只能加班加点。

晓峰科长早上起床出完操,就直接去吃饭,然后上班;中午在饭堂吃完饭,也不回家,直奔办公室;下午下班吃完晚饭,就开始加班,常常忙到凌晨两三点。连续几日如此,嫂子基本上见不到人,这样的日子太让人崩溃了。嫂子恨恨地说了句,“你好好忙!!!”然后,买了返程的火车票带着娃走了,最后,晓峰科长都没顾得上去送,只能一脸无奈,实在没有分身术。

我想起,好兄弟建伟那年结婚只批了一周假,来回奔波上千公里,紧紧张张办了两场婚礼,只因为忙;好哥们乐乐那年结婚,前一天下午刚刚参加完演习,就连夜坐上返程的火车,也是因为忙;小兄弟文杰的妻子生孩子,仅有10天的假期,尽管有千般不舍,也只能给媳妇和孩子说再见,还是因为忙……

还好,我比他们幸运。至少,我结婚的时候,度过了一个完整的蜜月。至少,米兜出生的时候,我陪他度过了两个月的美好时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