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彭德怀“特遣电台”,探寻他们的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超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2 13:07

过去,抗灾救民死何惧;如今,数载帮扶成传统

6位救灾抢险牺牲的烈士。

一支红色部队,让人敬重的不仅有官兵面对时代大考的干劲儿,还有倾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1989年1月,驻地山区发生森林大火,火势直逼山区同胞住所,该部官兵接到命令迅速集结执行救火任务。在扑灭驻地附近特大山火中,由于风向骤变,战士黄文兴光荣牺牲。

1989年9月,驻地发生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泥石流灾害,人民群众家园被毁,多人不幸遇难,千余名官兵接到命令迅速投入到救灾任务中。战士王光来在转移粮食中错过了最佳逃离时间,不幸被泥石流吞噬,壮烈牺牲。

烈士虽已不在,但他们的光荣事迹影却响着一代又一代通信官兵,使得 “人民为天、倾心付出”的传统更好的传承下来。

慰问孤寡老人。

距离现在部队驻地30余公里的深山沟里,有一处被世人遗忘的敬老院。里面有十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一个先天瘫痪的孩子,院长为他们的生活起居操碎了心。

为了帮助院长减轻压力,定期来这里慰问成为了该部官兵的常态,他们来到这里,像是来到家一样,打扫卫生,生火做饭,为老人理发和修剪指甲,忙得不亦乐乎。至今,官兵来这家敬老院慰问的传统已经延续了十几年,每当看到官兵,老人们总是亲切如初,孤单被喜悦冲淡后露出了和蔼的笑容。官兵说,这笑容,胜过了千言万语的赞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