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靠墙打盹的周总理”,你还敢说自己累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林赛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6 09:31

32张报表,994处总理的笔迹

资料图:抗战时期周恩来在重庆

在周恩来身边工作过的人都知道,他有个好习惯:凡是他起草或批阅的文件,在写完后,至少要再看一遍才送出去。涉及人名、地名时,脱手前还要反复点数确保没有遗漏。

他常说,我这里出去的东西,关系到人民的利益,要报到中央,不能马虎,不弄准确,怎么出去!

三年困难时期全国人民的吃饭问题,周恩来念兹在兹。从1960年6月到1962年9月,两年四个月时间里,周恩来有关粮食问题的谈话达115次。他亲自一张一张审阅粮食计划表,精心计算粮食的安排。仅现存的32张报表中,总理的笔迹就有994处……

“他一天的工作时间总超过12小时,有时在16小时以上,一生如此。”邓小平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曾这样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