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写的这封“情书”,读完你一定会甜甜的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玉成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06 17:00

所以,我希望“小西米”你是个有求知欲的人。大到“宇宙之外是什么”,小到“蚂蚁为什么会沿着一条线走”,都能引起你的好奇心,从中发现生活中科学的乐趣。

我希望“小西米”你是个有同情心的人,能感受人间苦痛,善待他人,能够换位思考,尊重任何事物。

我希望“小西米”你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对社会、家庭、工作都能力所能及地承担自己的职责,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希望“小西米”你是个积极向上的人,意识到我们所拥有的自由、和平、公正既非从天而降,也非一劳永逸,而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追求与奋力呵护。

我希望“小西米”你是个有勇气、担当的人,能够在强权、暴力、诱惑、舆论面前,坚持说出“那个皇帝其实并没有穿什么新衣”。

我希望“小西米”你有一颗敏感的心,能够捕捉到美与不美之间势不两立的差异,能够在博物馆和音乐厅之外,生活层峦叠嶂的细节里发现艺术。

小西米,100天了,等到我下次回去的时候,不知道你会不会扑向我,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写着写着又想起你睡着时嘴巴像小鱼一样嘬嘬嘬的样子,你咿咿呀呀时耸着鼻子,你摇晃着衣袖摆手乱抓的样子,你着急吃奶闭着眼睛到处嗅的样子,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会给爸爸带来数不清的快乐和无限遐想。

下次回去,一定会珍惜和小西米的 “一分一秒”,享受他属于我的幸福滋味。

最后,祝愿我的 “小西米”健健康康成长,收获快乐,享受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