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猎人”告诉你:真实版“绝地求生”是怎样一种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斌 车毅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7 14:24
深入敌后
发起冲锋

三、绝地求生

游戏中与现实中另一个相似点,就是无所不在的危机——你难以预料敌人在什么时间出现于何处,一切因素都是随机和不确定的。

游戏中,玩家需要面对的挑战主要有两种:敌人和“毒圈”。而现实中,空降兵面临的挑战就多得多了:既然是深入敌后,势必有敌军的围追堵截,此外还有补给消耗、毒剂侦检、辐射防护、弹药补充、通信联络、医疗、饮食、睡眠等等因素,无论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战斗员任务失败,甚至长眠他乡。这,才是真正的“绝地求生”。

夜间射击
野外补给
调试设备

说到这里,忍不住感慨一句:正因无数的先辈勇士血战沙场、绝地求生,才有我们今天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的安逸。

总之,现实中的空降战斗是极其残酷的,风险等级是非常之高的。正因如此,在征兵体检单的不少项目的后面有个括号,里面写着“空降兵除外”。能顺利通过各项考验成为空降兵,那种自豪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绝地求生”的兵王,报名加入空降兵的光荣队伍吧!

(策划:魏寅 侯永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