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母亲的爱,让我在追梦路上勇敢前行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兴龙、卢星宇 发布:2018-03-13 09:01: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打开行李箱,第一个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本相册,里面存放的是我每一年的照片,不知道母亲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我一张张的翻看,直到最后一页,有一张母亲写的明信片,用的还是我喜欢的报喜鸟。上面是母亲的亲笔:“儿子,这是你从一岁到现在的照片,妈妈去照相馆把它们做成了相册,一份随你远行,一份留下来陪着我和你爸。妈妈知道,你选择了军旅路,就注定咱们全家团聚的日子会很少,我知道你牵挂着我们,但是,你现在的年纪正应该出去拼搏,去闯天下,我和你爸也不会把你拴在我们身边,是雄鹰就应该展翅高飞,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吹日晒、疾风骤雨的,所以出去闯吧,闯出自己的天地,特别是你穿上这身军装,就更不能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能在最应该决绝的时候犹豫不决。以后的路要靠你自己走,不管结果如何,不要让自己后悔,做到无愧于己、无愧于心。”看着这张明信片,我笑红了眼眶,或许这就是我怅然若失的所在吧。

回首过去,调皮的我给母亲惹了不少麻烦,母亲却总是认真地教导我,当时年幼无知不能理解,但当我真正要一个人面对风雨时,我才真正理解了母亲的谆谆教诲。还记得父亲曾对我说过:母亲是一个感性的人,以前经常会因为感动或者悲伤而落泪,但当我逐渐懂事,有自己的想法后,她就很少在我面前流泪了,因为她知道,我和她一样,也是个感性的人,所以她不想把这种情绪传染给我,她觉得男孩子就应该坚强、淡定,遇事要做到稳重、不受情绪的干扰……

家是温馨的港湾,孩子是父母的心尖。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一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但是,即使身在异乡,我也能感受到母亲的爱一直陪伴着我,让我勇敢前行,让我清楚的记得家的方向。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