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时满满的后备箱,载不尽母爱浓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志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09:26

忽然,我的记忆被拉回到了军校入学离别的时候。

时钟拨到了2014年。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确。从小我好像都是人家嘴里“别人家的孩子”,在学习上没有让妈妈担心过,2014年的6月,我收到了解放军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看着红色的录取通知书,妈妈的泪水一滴一滴流下。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就像一个女强人,从来不哭,但这次,妈妈哭了。“妈,别难受。”我强忍着泪水,“妈,你应该为我高兴。”“妈妈不难过,妈妈是替你高兴。”我知道,除了高兴,还有就是从未离开家的我要背井离乡,妈妈心疼啊!我记得从小妈妈就给我说过,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后就经常离开家,妈妈让我常回家看看。

要踏上去南京的火车了,“妈!我不想离开您!”刹那间,我的泪腺就像失灵了一样,一头栽进妈妈的怀里,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嚎啕大哭。“傻儿子,你需要离开家才能长大。”我知道妈妈心里也舍不得我。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但我会常回家看看。

自从来到南京,妈妈仿佛比我更关心南京的一切。“今天南京降温,多穿一点。”“今天南京下雪了吧,是不是想家了?”“今天南京空气不好,尽量在外面少待。”还记得我在外妈妈过的第一个生日,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妈妈第一次让别人帮着打开视频通话,这是离开家后第一次看见妈妈。我看见了妈妈的眼睛已经不再如昔日那般闪亮,我不知道在我离开家后她哭了多少次,但我能感受到妈妈沉甸甸的爱!

有一种爱无处不在,有一种爱为你照亮成长之路,这就是母爱。母爱是无处不在的,是一种一次次打动你的心的爱。母爱就像冬天里的太阳,给我们温暖;母爱就像夏日里的遮阳伞给我们荫凉;母爱更像春天里的雨露,滋润着我们这棵幼苗茁壮成长。

2015年的寒假,终于能回家陪妈妈过年。南京归家的航班却一再推迟,眼看着身边的乘客换了一拨儿又一拨儿,唯有载我归家的那架飞机迟迟不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