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时满满的后备箱,载不尽母爱浓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志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09:26

我盼望到家的心情,从期待开始,一点点变得焦虑。从下午4点一直等到凌晨两点,连手机都等到了没电,迟到的飞机终于露了脸,在了第二天中午才“折腾”到家。回到家给手机充上电,开机,看到妈妈发来的消息情不自禁抱着妈妈哭了起来,就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凌晨1点:子文,飞机到了吗?

凌晨1点45:子文,咋不给妈妈回消息?

凌晨2点32:子文,坐上飞机没有?

……

妈妈不到一个小时就给我发一天短信问问我的情况,归家的航班一直延误,等待的却不只是我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愣是一宿没合眼。

旧衣好穿,旧被好叠,也许只有深入行伍之人才会共鸣。我们作别他们大步离去,自以为离家很远,看得很开,只是岁月和经历早已篆刻好棱角分明的步行线,延展出一路回首、一步不停的留恋……

2016年10月远在南京的我住院治疗,本来不想告诉妈妈,怕妈妈担心,但是纸包不住火,妈妈还是知道了。得知我住院的消息,在新疆的妈妈哭了,“儿子,没事,妈妈去看你。”颤抖的声音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才叫做“儿行千里母担忧”。妈妈放下了手里所有的工作,从新疆立刻买了机票,飞到了南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