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论坛在厦门举办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作者:张培宽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21 09:14

人人参与,汇聚磅礴气势能量

厦门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崇德向善氛围浓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厦门市就创造了军民共同学雷锋的经验,成为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这些年来,厦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行各业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高涨,目前全市拥有注册志愿者超过64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6%,志愿者队伍3000多支,志愿服务驿站100多家,还有620个经常性志愿服务活动项目。2010年,厦门市文明委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遍地开花,让群众在互帮互助、共建共享获得更多幸福感。“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人人参与其中,正在成为厦门市民的自觉行动。

肖艳是河南省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纪念馆负责人,她说邓州有560名雷锋当年的战友,如今已发展到2万多人,形成了若干雷锋营。当年市里把建办公楼的经费,建起了编外雷锋团纪念馆。雷锋精神、忧乐精神、渠首精神,是邓州的精神财富。市委市政府领导兼任编外团的领导,每年召开全市表彰大会。纪念馆成为全省党员教育、廉政教育基地,被中宣部表彰为“时代楷模”。现在市委领导定期查看开展活动情况,组织力量把雷锋精神编成豫剧、歌曲、故事广为传颂,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者服务结合,真正使学雷锋活动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我践行我快乐”,这是青年人学雷锋的动力。来自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王清旺、胡燕谈起他们由几个人发展到3000多人的队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详细介绍了用心服务、用情奉献的体会,坚信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