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论坛在厦门举办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作者:张培宽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21 09:14

立德树人,以上率下永续传承

“立德树人,百年大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很关键。”甘肃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小舟刚提出这个话题,就引爆了论坛现场。山东省高密市党员雷锋团党委书记单政达接上话茬,讲述了当地5万多名党员投身学雷锋志愿行列的壮举,介绍了市委领导和组织部门具体指导帮助的一串串佳话,他们这种以党建引领志愿、用雷锋照亮人生的做法,赢得一片喝彩。

说起立德树人的话题,大家的发言更加热烈。来自抚顺市宣传部的李逢秋说,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这里的学雷锋活动半个多世纪常盛不衰,重要的是各级领导重视支持,他们率先垂范,亲自推动,尤其是市里正式发文,在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学校师生中立起鲜明导向,努力打造出新时代的雷锋城。“习总书记强调从娃娃抓起学雷锋,学校师生应当走在前列。”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江应中和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中学校长蔡稳良,都有很多话要说。他们觉得,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先进文化的温度、厚度、宽度,是学校德育教育的生动教材。学校必须勇于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和思想道德工作面临的挑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努力培养一大批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南通大学、海沧附属中学都组织了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开设了思想道德修养课,在教书育人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雷锋》杂志社顾问陈慧瑛呼吁青少年要把雷锋精神做为成长成才的基石,保持定力,打造好人才的精神家园。雷锋当前辅导过的学生刘静,从抚顺带来了自己的绘画作品,雷锋参加义务劳动的画面栩栩如生,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刘静勉励学生们从热爱劳动做起,走好人生之路。厦门市海沧教育基金会主任周威榕表示,要发挥好厦门市教育界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传统优势,继续做好新时代培养青少年的工作,让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照亮广大师生和青少年人生的征程。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是领袖的号召,时代的呼唤,现实的需求,百姓的期盼。参加论坛的嘉宾一致认为,在奔向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组织集中探讨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课题,这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抓好立德树人的工作,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