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战士一封满是"谎言"的家书,为啥念哭了现场观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丁艺书 杨镕瑜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7 12:32

“长大我就真的成了你”

相似的故事、相似的人物,还有很多……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给每个中国人都带来了不可磨灭的记忆。而对于战士强天林来说,那是他不愿提起的伤痛,也是他人生的转折。

幼年强天林(右)

在青川县东河口,幼年强天林在废墟中被救起。他不知道恩人的名字,只记得那位叔叔浑身都是尘土,手臂上还渗着血,穿着迷彩绿。

幼时的强天林在地震期间每天都能看到那些军绿色的身影,在最危险的地方,最悲痛的时刻,最温暖、激动的瞬间……那时,强天林每天也在心里念叨着“我要当兵”。

强天林

后来,强天林他凭着自己的努力,最终考上了国防科技大学,成为了军人。

“如果在未来有一天地震发生了,我也会像他们一样走向地震救援现场,像他们当初救我一样去救别人。”

也许当你真正遇到了榜样,便会不自觉地想去模仿!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帅气,一身迷彩绿奔走在风雨里;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奇,化山呼海啸为温暖的藏身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沙袋守住的是人民,冲刷的是你。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满身伤痕仍巍然屹立;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把巨大的石头都高高举起。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臂膀护住的是生命,奉献的是自己。

我愿意,成为你,接过你的使命,守卫我们的人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