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烈士妻子深情回忆:我和他的爱情故事

来源:“老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阮国琴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1 10:52

后记:

阿伟,我和儿子在等你回家

王伟平时回到家,如果看不到我就到处找,直到找到我为止。王伟牺牲半年后,王伟战友郑成(我们两家是邻居)的家属张瑞琴打电话到北京,说晚上她做梦,王伟回家找我了,家里没有人,就着急问她我去哪里了,她说去北京了。

1998年下,王伟(左一)、阮国琴(左二)、郑成(右一)、张瑞琴(左三)在广东疗养期间合影。

第二年、第三年的清明节时,张瑞琴又做了同样的梦,这两次王伟都是特别着急,就去问她我和孩子去哪里了。那次我接张瑞琴电话时公公婆婆在我边上一起听的电话,我在他们面前不敢大哭,回自己房间蒙着被子大哭了一场。

我与王伟结婚是非常幸福的,他非常爱我,我也非常爱他,他用生命呵护我,我也是用生命爱着他,我可以为他做任何事,虽然他已经离开我17年了,可王伟一直活在我的心里。

回想王伟离开我的日子,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王伟在的时候一直把我捧在手心里,我们除了没有足够的金钱享受生活的奢侈,其它什么都不缺。王伟走了以后我才知道失去他等于失去了整个世界。

在阮国琴的倡议和支持下,王伟希望小学建成。

王伟走了以后,我的变化太大了,我不知道自己会遇到那么多的困难和问题,架在那么高的一个荣誉之冠上,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必须自己一个人扛,走过成长,走到今天,他的牺牲精神给了我榜样和力量,我们的儿子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气。

王伟离开我十七年来,我有太多的话想对他诉说,我把这些话写成了歌词《等你回家》:

1.

记得那年春暖花烂漫

你匆匆离家没顾上给我说再见

知道你驾驶战鹰又去那片天

那矫健的英姿映满我眼帘

等你回家,为你沏好家乡的新茶一遍又一遍

等你回家,插满鲜花的房间芳华溢满

等你回家,等着给你一个长长的吻

等你回家,我们手挽着手去看晚霞漫天

2.

记得那年春暖花烂漫

你匆匆离家没顾上给我说再见

知道你肩负职责生死一瞬间

那坚毅的背影深深刻在我心田

等你回家,为你采撷满山的红豆一年又一年

等你回家,儿子已长成英俊的男子汉

等你回家,等到我两鬓霜花飘满

等你回家,望眼欲穿哪怕海枯石又烂

3.

记得那年春暖花烂漫

你匆匆离家没顾上给我说再见

都说你还在南海的云涛中飞翔

那漫漫的航程总有一天会飞回家园

等你回家,为你清扫返航的跑道一天又一天

等你回家,战友们等着与你天涯再仗剑

等你回家,大地已把你的故事流传

等你回家,是所有中华儿女的祈盼,是所有中华儿女的期盼!

但愿他还活着。当我们相见时,我会把《守望南海--离开王伟的日子》这本书送给他;当他读到这本书的时候,知道我一直在等他,等他回到我们的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