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关键词,为你揭开香江守护者的神秘面纱

来源:紫荆杂志作者:杨勇 刀书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02 17:34

时间:上午10时许

地点:模拟城区训练场

关键词:实战

“搜索房屋拐角时,支撑脚膝盖要稍往里扣,脚注意不要伸出拐角”“通过街区路口,注意火力互相补位”“左手不仅要持枪,还要做好随时推开障碍的准备”……某合成旅“特战一连”在模拟城区训练场上进行战术训练,指导员柳照中来回走动,不时纠正大家的动作。

眼看纠正好几次都效果不佳,柳照中便另辟蹊径,提议在模拟城区组织一场红蓝对抗:由自己扮演恐怖分子,三排长拓宝利带领4名战士负责搜剿。

5个打1个,这还不是手到擒来?信心满满的拓宝利目送指导员走进模拟城区。几分钟后,拓宝利带着4名战士小心翼翼地进入模拟城区。在搜索一间居民屋时,搜索队员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屋内,忽视了对屋外环境的搜查。结果,最后一名准备进屋时,被躲在灌木丛中的柳照中果断“击毙”。等到屋内的人回身冲出来,柳照中早已消失不见。

战友的“阵亡”让搜索队员收起了轻敌之心。即使这样,还是有一名战士在经过墙角时,先伸出来的枪管暴露了行踪,让“守株待兔”的柳照中逮了个正着。但柳照中在撤退时也因为过于着急,与围堵过来的战士撞到一起。付出两名战士“阵亡”的代价才完成任务,让搜索小组有些不服气,要求再来一局。结果第二局中,更加谨慎的柳照中直到“消灭”4名搜捕队员才被“击毙”。

“演练我们可以重来,但在战场上一旦输了,敌人是不会给你重来的机会。所以,我们要把训练场当成战场,无论是在干什么,都要想着敌人就在面前……”演练结束,柳照中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

临检拿捕搜索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