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清明祭|这是我们致敬先烈的最好方式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何文光 王煊堘 唐建平 发布:2018-04-05 13:07: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丰碑,永不倒下

请注意这个时间:从康乾盛世时的繁荣到鸦片战争后的沉沦,千年古国的沦落,只经过了短短50多年。

再请注意这个时间:从八国联军侵华的耻辱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破碎山河重整,也只经历了不到50年。

从任人鱼肉的危机,到亡国灭种边缘,再到涅槃重生,中华民族终于站了起来!

陆战猛虎

每忆当年,神州破败,难见未来;烈士慷慨,残阳映血,忠骨尽埋;如今盛世,披甲执锐,国泰民安。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有太多无人知晓的故事,消散在历史尘埃中;有太多无人聆听的悲歌,泯灭在岁月长河里。没有人能完全复原历史的全貌,但英雄铸就的丰碑上,碑文真实地记录了一切。

这座丰碑的基石是那些说着“我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的志愿军官兵,是那些写下“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入此门”的热血青年,是那些说着“干了这一杯,烈士陵园见”的英勇战士……

这座丰碑的碑座是同侵略者血战到底而投江的八名女战士,是与敌人拼搏到弹尽粮绝的狼牙山五壮士,是在敌人的战斗中全部壮烈殉国的刘老庄连官兵……

这座丰碑的碑亭是新中国成立前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无数战争中打出的滔天士气,更是新中国成立后胜利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和多次边境自卫作战,打出的赫赫威名……

想起这些为了祖国安危而赴汤蹈火却未能生还的英雄,石碑上的碑刻就愈发清晰和生动起来,仿佛镌刻进了我的心里。

传承之火又岂在陵园?大葬无心,我们就是你们活的纪念碑。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