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清明祭|这是我们致敬先烈的最好方式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何文光 王煊堘 唐建平 发布:2018-04-05 13:07: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承,更无止境

今天,有多少人在自我设计和自我得意中,失去了艰苦朴素的习惯和养成,失去了敢打敢拼的血性和担当,失去了奋发图强的志气和梦想?有多少人在“太平”梦里迷失自我,在幸福臂弯里忘掉血性,在玩着王者荣耀和“吃鸡游戏”的时候,忘记了什么是真正的传承和荣耀?

雪野雄兵

想想那些英烈,面临考验绝不退缩,面对困难永不放弃,面对“山头”定要攻克。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更要传承英烈的勇气和决心、信仰和力量。一代代救国图存,一代代奋发向上,一代代矢志复兴,无数中华儿女殚精竭虑、忘我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

93岁仍在“服役”的黄旭华院士,作为新中国第一艘核潜艇总设计师,曾在深潜实验后写下:“花甲痴翁,志探龙宫;惊涛骇浪,乐在其中!”

头部负伤、脑脊液外溢,仍坚持战斗并取得胜利的麦贤得,退休后仍不忘初心,写下“精忠报国”四个大字!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用一道道航迹告诉世界“这里是中国的领空”,告诉国人“这里有我们守护,请放心”。

海天神鹰

“金孔雀”余旭蓝天折翼,但年轻的生命在祖国蓝天划出的美丽弧线将永远留存。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传承这种精神的中华民族,蕴含着最伟大的力量。一代代革命先驱,发愤图强,上下求索;一辈辈英雄好汉,前赴后继,血染山河。

又一年清明,无数人汇聚到烈士陵园,向先烈致敬。

“军人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什么?”烈士纪念碑前,一位老师这样问学生。有人说是牺牲、是坚守、是忍耐……有人说是对胜利的追求,也有人说是对和平的守望……还有,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姿态。死亡尚未到来,战斗不能停止。

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才是我们致敬先烈的最好方式。

(策划:何文光;文字绘画:王煊堘、唐建平)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