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当年倒下的地方,如今竖起一座纪念碑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孟磊磊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06 17:19

希亚姆镇观察哨所留下的“千疮百孔”。孟磊磊供图

为了世界和平,杜照宇的生命,永远被定格在了34岁。

34岁,他本作为母亲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爸爸,在家陪伴妻儿老人,为家人带去甜蜜幸福。然而,最终他却把漫漫长夜留给妻子,丢下空空的座位在孩子的家长会上,把无尽的思念留给年迈的老母亲。

上有白发亲娘,下有年幼孩子,身边有贤惠妻子,祖国一声召唤,他义无反顾,舍己为人,最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其实,杜照宇本是回后方基地休整,有机会脱离险境、幸免于难的,但在当时,他主动要求留在观察哨,让生病的澳大利亚籍女观察员和年龄较大的爱尔兰籍观察员先撤下休整。

“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把死的威胁留给了自己。”听罢杜照宇的事迹,泪水不禁在我眼眶里打转。杜照宇不怕流血牺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血性与担当,留下一个无畏的背影,值得我们永远追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