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属的事马上办!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作者:梁忠春 永库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8 20:05

“我很不幸,但党和政府却给了我们人世间最炽热的温暖”

一场爱的加速度,为蒋志杰一家撑起了一方晴空。一场滚烫、饱含深情的呵护,仍在军地间持续扩散……

“我们既然是军地的桥梁和纽带,就不能办了一件事后画了句号,没了下文。我听说蒋志杰老师的公婆家生活条件很差,至今还欠着外债,我们应该持续给予关注……”警备区政委李军向机关的交待,也引起了地方同志的关注。很快,警备区机关出面协调并派出车辆,由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组成的慰问组,2月13日上午专程赶到蒋志杰老师的公婆家——铁岭县白旗寨乡。

于洋的父母看着儿子的照片泪流满面。

“蒋志杰老师是我们学校的人了,我们必须得来!”浑南区第二小学校长夏亚琴、副校长范岚岚,不仅带来了个人送上的慰问金,还精心为蒋志杰老师3岁的女儿准备了精美的书包和玩具。当得知全家正为孩子春节后上幼儿园的事发愁时,夏校长和范副校长研究后当即表态:“我们二小就有自己的附属幼儿园,说真的,我们学校自己老师的孩子上这个幼儿园都挺困难,但蒋老师是军嫂,她的孩子进园,我们相信谁都不能说个不字,这件事就这么定了!”

“这几天,我亲眼所见,沈阳军地领导和各级机关办事,比走绿色通道还要绿色通道!”新疆哈密军分区林科长眼含泪花,激动万分地说:“在经济上,我看到了深圳速度!在拥军上,我见证了沈阳速度!沈阳能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我信、我服!从这件事上,也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说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社会氛围。我感到,沈阳市协调安排的,不仅仅是一名军嫂,更主要的是温暖了新疆的一条漫长边防线,也一定会激励我们整个军心士气……”

“我很不幸,但党和政府却给了我们人世间最炽热的温暖……”军地的合力解难和高效办公,让蒋志杰一家倍感温暖,更给了她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会保持坚强、勇敢、感恩的心,好好工作、努力生活,照顾老小,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采访结束时,蒋志杰告诉笔者,一份大爱已落户并注入她的心田,有了这份力量,她将要用自己的坚强、勇敢、感恩书写新的使命答卷,用心延续和传递厚重的大爱文化,用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传颂好辽沈大地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的壮美之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