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习主席的演讲彰显大国决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金虎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1 10:25

此刻,人们应该能想起习主席曾作过一个比喻,“打开窗子,才能实现空气对流,新鲜空气才能进来”。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打开大门拥抱世界,跟上时代步伐,携手世界走向美好明天。

“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此次博鳌论坛年会,习主席用这三个“滚滚向前的潮流”告诉人们,当此之际,谁顺应大势,谁就能成为时代潮流的弄潮儿;谁逆潮流而动,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发展起来的中国不忘初心,愿同世界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和经验。改革开放事业是中国对发展模式的大胆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一带一路”是中国为全球化提供的公共产品创新。当“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涌动,中国坚定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共商共建共享,不唱独角戏,共奏大合唱。

英国《金融时报》一篇文章曾讲述了这样一则真实故事,一位名叫麦克斯韦•泽肯的16岁利比里亚少年最大愿望,就是拥有和平安宁的生活:“我想到中国学习工程技术,然后回国建设我们的道路和城市……”他住在年巴县乡下,他目睹了“一带一路”建设带给他们国家的实惠。

“大国要有大国的心态,大国要有大国的责任,这个责任不仅是本区域的,而且是全球范围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这句话意味深长!

“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站在新的历史当口中国将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习主席作出最权威的阐示,宣布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

无疑,这彰显了中国拥抱世界的真诚自信,为奔向历史前方的高速列车加油助力。

一叶轻舟穿峡越谷过万山,涓涓溪流已然汇成浩瀚大海。我们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了40年,也定会收获满载梦想和希望的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