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颠勺到制氧,这个战士总是干着自己的“惦记”着别人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房磊磊 徐一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1 13:49

干着制氧的活儿,操心着电源的事儿

钻研装备。

场站盯着实战化,作为制氧大拿的陈庆明,照样“不安分”,仍就争着上。一年时间,全连四门专业,他样样都精通。谈及经验,陈庆明憨憨一笑:“当兵,不图第一图啥?”可不,一天到晚,他不是在保障,就是在学习,但连长周祥龙还要加一条:“只要和打仗有关,陈庆明都是抢着干、干最好。”

电源车1次起动成功率要做到100%,这就要求,检查时要做到万无一失,来来回回有11步。已是电源能手的陈庆明觉得太慢了,战时拉动,是要拖后腿的。干着制氧的活儿,操心着电源的事儿,他又开始“穷琢磨”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庆明从飞行员飞机检查方法中受到了启发,梳理出了电源车自己的检查法。他根据车辆各部分构造原理,将车辆四周分为行驶、蓄调表、电缆等7部分,驾驶员在出车前只需绕车一圈就能完成车辆检查,方法简单、实用、高效。这不,这套“七步检查法”不仅在空军航材规范化整治中得到认可,还被大力推广。

前不久,场站开展“实战化训练规律大家谈”活动,陈庆明作为实战达人登台授课,他的“独家秘方”也全部曝光,结果就两点:一是爱一行,二是精一行。可战友们觉得,还有一点:样样不服输!

一线带教(右一为陈庆明)。

中国军网微信(zgjw_81)出品

作者:房磊磊 徐一涛

编辑:李文慧

编审: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