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一场疑为自导自演化武事件引发的战争打响了! 幕后黑手是谁?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何 岸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6 13:55

同一张照片,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被多次用于宣传。

摆拍前的化妆术也被曝光。这效果……

地上的血也是假的。“小演员们”在摆拍前还在打闹玩耍。

拍摄用的道具也被曝光。

这又是哪一出戏呢?

据披露,“白头盔”所谓的“救援”照片并不是在交战区拍摄的,而是在叙利亚叛军控制区摆拍出来的。有这样的经历,“白头盔”发布的照片和视频的真实性看来要打上无数个问号了!

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白头盔”就是西方的宣传工具。“白头盔”受到美国、英国、德国、丹麦、荷兰、比利时等西方国家的大量资助。

俄罗斯媒体援引相关报道称,从2013年至2016年4月,美国国际开发署至少向“白头盔”提供了1600万美元,美国国务院又通过国际发展署向“白头盔”提供了2300万美元。英国政府在2012年至2015年11月期间至少提供了1500万英镑,到2016年10月又增加到3200万英镑。比利时政府也至少给了450万美元。金融大鳄索罗斯还提供了1300万美元。

然而,为了避免嫌疑,即便“白头盔”如此服务于美国的对叙政策,美国政府对外也刻意与其保持距离。

2017年纪录片《白头盔》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后,该片摄影师哈利德·哈提卜申请赴美签证,想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

外媒称,美国方面在最后一刻决定禁止哈利德·哈提卜入境。

中国军网微信(zgjw_81)出品

作者:何 岸

编辑:李先慧

编审: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