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没有国家安全,我们什么也不是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汉梁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9 10:28

4月12日,在中国南海某海域,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翱翔海天,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接受习主席检阅。这场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让不少国人一边享受着大好春光的生机勃发,一边挥洒着自豪与骄傲。

翻开内地电影总票房排名,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创造56亿元票房纪录的《战狼II》和36亿元票房的《红海行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两部电影中的两句台词,如暖流般流淌在无数观众的心里。

两部军事题材电影占据榜单前两位,这样看似巧合的相遇,蕴藏着某种必然。有人说,银幕的背后,挺立着强起来的人民军队。这种安全感,不论我们到哪里、干什么,都是祖国赋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人民军队作为国家安全的坚强柱石,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履行神圣使命,关乎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

2017年11月3日,习主席视察军委联指中心时指出,要密切关注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扎实做好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做到一旦有事能快速应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祖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这些年,无数军人枕戈待旦,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倒在战斗岗位上。这一切,都是为了“国泰民安”这句庄严的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