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健身房”——兵哥哥的训练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键 胡杨 顾小贵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20 14:52

在健身房里“撸铁”无非就是做做曲柄杠铃、弹簧拉力器等高级器材,觉得手酸了,脚软了便拿饮料边喝边休息。而兵哥哥们的“撸铁”方式却简单粗暴。沙坑上,一个单杠或双杠面前整齐跨立,随着班长的口令:“第一名,器械准备位置,上器械”,便在单双杠上展现自己完美的身材和飘然的姿势,有力的双手把杠挣得嘎吱嘎吱响,杠上的铁锈都被磨得光亮。饭前饭后,周末休息时间,器械场上都有兵哥哥们“撸铁”的身影,一撸就撸到手发胀,头发晕,拿筷子都手发抖才罢休。日复一日,手上的厚老茧便成了兵哥哥们的“撸铁勋章”。

健身房里戴着耳机,放着动感的音乐,一步一摇的在跑步机上悠闲自得便是你跑步的方式,得到了健身,也得到了安逸。音乐,饮料,悠闲是在健身房里跑步的代名词。而兵哥哥的跑步代名词便是呐喊,汗水,疲惫,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橄榄绿”的热血与激情。你跑步的装备就是一副耳机,一身运动服,而兵哥哥是挎包,水壶,头盔,防弹衣。健身房里的悠闲自得在兵哥哥身上就成了拼力冲刺,急促的呼吸声和终点的呐喊便是他们最激励人心的动感音乐。每一次五公里武装越野,显得漫长而紧张,汗水湿透了衣裳,顺着脸颊滴落在地上,沉重的着装把腰都压弯但还是迈着坚毅的脚步向前奔跑。当自己跑到快要不行的时候,战友的一双手伸出来拉住自己,就又给自己注入了前进的动力。到终点的那一刻,解下腰带,放下沉重的着装,如释重负,露出灿烂的笑容,那时便是兵哥哥“健身”后最帅气可爱的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