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他懂得了边防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高震宇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4-20 14:47

选择,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赴藏报到的日子。在经历过体检,复审等一道道程序后,文锌终于拿到了飞往林芝米林机场的机票。

站在登机口前,文锌的心里既激动又忐忑。他激动的是,能够在从小就魂牵梦系的地方建功立业,继续自己的军旅人生路;忐忑的是,作为新排长,他对高原环境和基层排长工作还陌生和迷茫。

刚下飞机的文锌,还来不及欣赏林芝的碧水淙淙和桃花千里,他就急匆匆地赶到驻地报到。办理手续时,文锌被告知他所在的连队班排,已经前往距这里100多公里的藏南驻地,临时驻防执行任务了。

被引导到临时住宿的营房,还没来得及先适应下高海拔带来的不适,文锌就接到通知,要和其他战士一同前往连队临时驻防地。刚刚放下行装,就要收拾行装,这样的快节奏,和文锌想象的并不一样。

文锌简单整理下必带的物资,坐上前往连队的卡车时已经是中午了。一路上白云青山,桃花缤纷,美不胜收的景色也帮助文锌慢慢地调整着紧张的心情。

可是,随着行程的推移,颠簸的土路渐渐取代了水泥路,青山绿水早已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际的黄土冰川和见不到半点生机的广阔土地。

晚上9点,呼吸渐渐困难了起来,僵坐在车上的文锌,心跳加快,想要去拿应急用的氧气袋,却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上的大衣已经冻得像石头一样硬了。文锌想,这还是在车里,要在外面,该怎么办啊?

车队整整开了一天一夜。行程最后一段是一段危险的环山土路,文锌向路旁看去,心里不自觉一惊,左面靠山,右面离车胎不到一米的距离,就是万丈深渊,车队就在这样的危险路段上缓慢行进。

文锌焦虑了起来,他有些后悔,自己当时“意气风发”的选择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