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时有哪些方面体现出你的爱国行动?

来源:“停机坪”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21 21:48

军演前后这几天,国内许多机场由于空域被“其他用户”占用,发生了大面积航班延误,不少航班延误超过五六个小时,为做好相关保障,很多机场和航司的员工通宵达旦彻夜加班,有的甚至从早上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4、5点才下班,累到虚脱。

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从个别旅客那里听到了一些不太和谐的声音。

有的张口就骂娘闭口要赔偿。

有的大声喧哗煽动他人闹事。

有的摔水瓶扔盒饭砸柜台。

有的嫌航司免费安排的酒店不够高档。

有的甚至口出狂言诋毁解放军。

网上发帖的时候又是点赞又是欢呼,咋到了自己利益受点影响时就变得不理解不理智了?

又没有让你舍身从戎沙场冲锋,就一个军演让你等几个小时就受不了了?

你说航空公司骗人机场信息闭塞,你可知军演几点开始几点结束都是国家机密凭啥告诉你?

你说你的时间值钱耽误一小时损失一百万,你可知我军指战员们为了保家卫国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

等飞机有些焦虑的时候,想一想用生命挽救飞机壮烈牺牲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张超,他两岁的乖巧女儿已永远等不来爸爸的拥抱。

不知航班何时能起飞的时候,想一想为保卫祖国领空与美国战机相撞坠机的英雄飞行员王伟,他驾驶着那一架被撞坏的81192号战机,已永远无法返航。

当你烦躁不安难以平静下来,想一想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的时候,南海仲裁闹剧上演的时候,美国军舰近海挑衅的时候,“台独”势力疯狂叫嚣的时候……当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屡遭挑战,你愿不愿意多拿出几小时的耐心作为给国家的支持?

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从来都没有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不要忘记,有国才有家,想想常年发生恐袭和战乱的中东北非,想想叙利亚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百姓,军演的目的难道不是为了让你安居乐业?难道不是为了让你平安地活着?军演只不过耽误你几个小时,有必要那么多抱怨牢骚吗?

一边口口声声喊着爱国,一边咋咋呼呼彪着“国骂”,这样很不好。

爱国行动不一定非要你上战场,也不一定非要你捐款捐物,爱国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当军演造成航班延误的时候选择闭嘴,老老实实安安静静坐在飞机或候机厅的座位上,把此时此刻的天空放心地交给我军,用毫无怨言的行动默默支持他们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