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烹饪美食:揭秘海军舰艇上战“严寒”斗“酷暑”的幕后英雄

来源:“中国军视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26 15:36

如果把冷藏库比作“冰窟”,那厨房则无异于“火海”。靠近赤道的海域,舰舷外温度很高,加之厨房靠近锅炉舱,温度一般都在40℃以上。

赤道附近的海,没什么浪花,甚至没几丝波澜,平如镜面,蓝得好看,静得出奇,亮得耀眼,连军舰都有意放慢了速度,生怕划出的涟漪破坏了这难得的宁静。透过炊事班的门,完全是一幅与大海截然相反的景象,那是锅碗瓢盆的“交响乐”,刀叉铲勺的“全武行”。尽管空间并不狭小,两个大功率风扇也不停地高速运转,但身着短袖工作服的战士们依然汗流浃背。他们凌晨5点就得起床备菜,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由于工作环境酷热难耐,平均每人每天至少要喝5000毫升的凉开水。

想想吧,直径一米的三个大锅,铲勺也各是一米多长,炒西红柿一次80斤,红烧肉60斤,白菜70斤,一顿饭五菜一汤做下来,没把子力气,如何撑得下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