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女兵不“安分”,连续三年比武“夺金”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凡春龙、王磊、郑聂坚 发布:2018-04-27 15:43: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军吃得苦中苦,谁说我是女儿身

初入伍的杨盼盼,对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可是艰苦的环境,陌生的战友,都让她对军营的好感一点点下降。有一次跑完三公里之后,脚磨起了水泡的杨盼盼十分痛苦,坐在阳台独自哭泣,这时,新兵班长谢亚楠端着一盆温热的洗脚水来到了她的身旁。

“盼盼啊,军营苦不苦?我要听实话!”班长板着脸,把洗脚水放在一旁问她。

“班长……我想家,这里好苦啊!”眼中噙着泪水,杨盼盼止不住地哭出声来。班长叹了一口气,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缓缓地说道:“咱们女孩子啊,在家谁不是家里的宝贝呢,到了军营,你得先是个兵,然后才是一个女孩子,明白我的意思吗?来,把脚泡一泡,不然等一下水就冷了,快脱鞋吧!”

杨盼盼直直地看着班长,似乎明白了什么,默默地应了一声,把脚伸进洗脚水里,刹那间的温暖涌入了她的心扉。

打那以后,她便下定了决心,在班长和战友们的帮助下逐步适应军营的生活,逐步融入部队这个大家庭。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