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军嫂的情书:最幸福的是与您携手一生,还能相看两不厌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昭凤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1 11:54

“您的观点是:既然我是和平年代的一个兵,那就既要忠于使命,又要呵护好家人。真正做到保家卫国。”

经过三年的鸿雁传书,1988年元旦,您用一件军大衣求婚成功!我们于当年的1月26日婚事“军办”,名副其实地裸婚了,没有宴客的酒席,没有迎娶的聘礼,没有陪嫁的嫁妆,没有曼妙的婚纱……有的是清一色身着绿军装的男方嘉宾,我一袭红裙点缀其中,就在办公楼会议室里嫁做了军嫂。

为了婚后能与您朝夕相伴,我辞去了家乡来之不易的固定工作,远离故土来到您所在的城市,当起一名打工妹。我美美地感觉,结束异地恋的新婚才算是我们热恋的开始。可没多久,您便去长沙进修了,把我一人孤零零地留在了营院里。

至此我才明了,我有我的追逐,您有您的执念。我的个人爱恋,永远无法与您肩负的使命去争宠。您不仅时刻要求自己忠于使命,还希望我也能像军人一样去热爱营院。于是,1991年随军调动时,我成了军校图书馆中不穿军装的一个职员。我们得以在一个营院中听着统一的军号声作息。

在部队的那些年,在机关做参谋,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地为教学做好后勤保障;下基层当队长,您爱队如家,屡创佳绩;回家做丈夫,您又能立刻转换角色,恨不能把值班和外出驻训时所耽误的家务一次性干完。您的观点是:既然我是和平年代的一个兵,那就既要忠于使命,又要呵护好家人。真正做到保家卫国。

2002年,您在万般不舍的情况下,服从组织安排转业到了地方工作,但脱下军装却依然不丢军人本色,在一次率领城管中队维护市场秩序时,小贩突然冲出店铺暴力抗法,一刹那,您以军人的敏捷第一时间冲到前面,勇敢地替队员挡了一刀。那一刀啊,差一点儿就刺到了您的脾脏。面对我的心疼唠叨,您只回应我一句话:“当时根本顾不上危险不危险,那一刻的挺身而出完全是出于军人本能。”

2011年底,您罹患癌症,我一下子被不可知的后果吓懵了。是您独自一人办理了住院手续以及各种术前检查。手术那天早晨,您拒绝医护人员用医用推车接您,而是高唱“我是一个兵”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了手术室。术后,又用一个军人的坚韧顺利坚持完了六期化疗。

2012年,在术后最需要家人照顾的时候,您却把大学毕业的儿子送到了部队去历练。让我这个资深军嫂极不情愿地升格成了兵妈妈。

曾经以为,身为资深军嫂,我已经算是比百姓人家的妻子平添很多相思之苦了,可是,自从儿子去到野战部队,我才知道,基层官兵与家人之间的思念是如何绵长又难以平抚!但您却觉得,儿子到了部队驻守边防,您才真正安心!那段时间,我没少用泪水向您泄愤!

如今,从儿子入伍后的飞跃式成长来看,我不得不叹服,您推助儿子的从军之举,的确是一个英明决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