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军嫂的情书:最幸福的是与您携手一生,还能相看两不厌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昭凤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1 11:54

“别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而我却说,我们的婚姻是一座优质学堂。”

婚姻30年,您虽然不曾常把“爱”字挂嘴边,但,在那个雷阵雨突袭的操场上,您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扛起来就跑,随之巧妙地把我放在建筑物的屋檐下,再用自己宽大的脊背实实在在地为我遮风挡雨;您能在我娘家有困难需要资助时,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排忧解难;您能在我潜心敲打文字的时候,默默地递来一杯茶以示支持……

只要您在家里,就能用男人的担当把家门以外的琐碎事情统揽在身,让我只需关起门来,在油盐酱醋茶中酿造诗意生活。

别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而我却说,我们的婚姻是一座优质学堂,令我们彼此得以在学堂内互相提携,共同成长!

30年的荣辱与共,我想对您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感谢!

感谢您给了我一个温馨有爱的家!

感谢您在转业后,每年都能抽时间陪我去迎日出、追月亮、数星星,赏花开花谢、观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

感谢30年的婚姻路上,您一直与我掌心相扣手相牵!您可知道,您的手,对于我是极具魔法的!我晕车时,只要您按住我的虎口穴,我的晕车症状会迅速得到缓解;我紧张无助时,只要您握住我的手,我就会浑身充满力量;我失眠时,只要您牵住我的手,我就会渐渐进入梦乡;您术后从麻药中醒来的第一时间,便微笑着握住我的手那一刻,惊恐万状的我,顿时就有了与您携手战胜疾病的勇气……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癌症君已经节节败退。如今的您!已经如营院中的那棵木棉树一样生机盎然,枝繁叶茂!

如今,我们已经步入激情渐退的年龄,生活中也没了说情话、送情诗的浪漫。但却谁也离不开谁。就连您术后恢复期的生理性“臭屁”不断,我都丝毫不嫌弃,反而必须在臭气弥漫中与您同床共枕方可安睡;每晚洗漱后,您习惯了把我的手足当元宝一样捧在怀里边看电视边做护理;我也心甘情愿地为您洗内裤和臭袜子、睡前为您推拿脊背……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爱到深处,便自动绵延成了一种亲情吧!

婚姻至此,您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当年护我躲雨的那个瞬间,您最让我崇拜的就是“一日为兵,终身有烙印”的军事素养;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就是与您携手金婚,还能相看两不厌。

婚姻30年,您我联袂磨砺了一颗浑圆珍珠,我们共同串起了一世爱恋。您是我的全部,我是您的所有!您是我不老的大树,我愿做攀沿您成长的藤蔓!今生今世永相伴!

您的常春藤

2018年1月26日

(二人结婚30周年纪念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