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更能濡润时代: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05 05:50

书页下藏着开山劈路的利器

这些看似平凡的书页下,藏着一把锋利的思想利器。

《共产党宣言》的手册,注定洋溢着热情的大刀阔斧。以新型政党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在时代风潮中摧枯拉朽,这是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且歌且行的风貌,一种灼热断裂的伟力。

列宁同志说过,“革命的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马克思出身于富贵的资产阶级家庭,却揭露了资本家的原罪。正是他肺腑里勃郁的豪情氲成了光,锋利的笔端阔足了劲,世界上层建筑本应有的诗和远方由此还原。

读《共产党宣言》,正是让人们在浩茫的世界格局长放眼量、长思今昔。

是的,我们了解世界格局的心理动机,是要了解不同国家的生存方式,而不是像做选择题一样,判定个对错。对错不需壁垒分明,辩证历史思维,《共产党宣言》里俯仰皆是。这恰能分析多样的世界,打开世界的多扇窗。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新的社会历史观迤逦而来,激荡着深邃的时空,积蓄成拨动雷霆、气贯天下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