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更能濡润时代: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05 05:50

真理磨而不磷

《论语·阳货》有语,“不曰坚乎?磨而不磷。”

磨而不磷,意为物体历经打磨后不会变薄,依旧厚实如初。今天用来比喻不受外界影响的真理坚实而永恒,也未尝不可。

历史不会是悬崖上的废弃,真理不会沦为大雨中的泥泞。

前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弗·拉扎尔夫人曾动情地说道:“《共产党宣言》不是一般的书。”我觉得,《共产党宣言》更像熵,沸腾了超过一个半世纪的时光,已完成最大效能的转化。至今,它愈发闪耀着真理的光辉。现实意义,从那份书本之魂投射而出,依然具有震撼时空的穿透力。光阴萧瑟,岁月涛声。而《共产党宣言》向全世界无产者吹响自己的魔笛!

还历史以真实,还生命以过程,此乃人类的大智慧。《共产党宣言》的大智慧,值得细细品味、击节体会,它交织了太多太多历史和政治的元素,那是一种我们目前或许并不能完全理解的饱满和沧桑。能荣登西方某媒体列出的十大禁书之首,马克思可在九泉安心。也请他放心,透过《共产党宣言》,我们在平行的时空里,静心去读,那是一种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