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兵的“汶川记忆”,十年来从不敢想起……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尹威华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5-11 15:52

官兵为灾区人民捐款。尹威华 摄

记得当时有的小朋友把存钱罐打碎,让奶奶陪着把钱全捐了。一个家庭并不富裕的老干部捐款1万多,十年前的1万多,不是个小数目。

5月30日晚,上级通知“组建卫生防疫队,随时听令赴川”。当夜人员物资全部就位,可名单全是教员专家。急得我半夜12点给两位前指领导打电话,不放心又编了一条一百多字的申请短信。忐忑一夜无眠,没想到第二天早晨接到批准通知,缘因一名队员家里临时发生变故。

后来,我是顶着别人名字,背着人家的背囊进的四川。

待命,待命,队员们恨不得马上插上翅膀飞到灾区。领导们每天接到队员无数电话,都是同一个问题:“咱们什么时候走?”

6月8日,先遣医疗队终于出发了。看着飞机升空,我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走了!幸好没等太久,我作为心理支援队一员,6月13日也如愿以偿飞往成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