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十年:经历过那场灾难的人最懂“鱼水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甄过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1 16:08

救援官兵身背行囊向震区一线挺进。

十年来,这一平凡的场景无数次在我的脑海里翻腾,我一直在想什么是军人的血性和担当。十年后的今天,我心中有了确切的答案:在危难之时,能够为了人民群众挺身而出就是军人的血性和担当。

正是在这种血性担当的感染下,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的孩子们,许多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参军入伍。

资料图:10年光阴,程强梦想成真。他不仅当上了空降兵,还担任了“黄继光班”班长。

当年的“举牌少年”程强,看着空降部队救灾官兵为了抢救村里被困群众,为了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舍生忘死情景,立志长大后要当空降兵。

5年后,他圆梦军营,携笔从戎来到空降兵某部,经过摔打和磨练,成为“黄继光班”班长。

这是一次接力和传承,人民军队不正是在无数次如此这般传承之中,不断发展壮大,战胜一切来犯之敌,成为胜利之师、威武之师的吗?!这是鱼水情深的更好诠释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