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这三关,我的青春终于在奋进中闪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阔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22 09:01

考学关——人生不设限

选择当兵的我,其实最初的梦想就是考上军校,当上军官。这个梦想的种子,在高中时代就已经埋在了我的心里。然而拼搏了两年,却仍与梦想失之交臂。

在我第一次失败的时候,尽管心里有落差,很痛苦,但我想到自己还有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时,就又转成了一名士官,继续追梦。多少个日子过去了,白天我既要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和工作中,晚上又要在题海中奋战到深夜。但我从不觉得累。

可是第二次的失败,却让我感到困惑了,自己的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看看身边的战友,许多人都在安逸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其他追求。那一刻,我忽然不知该如何是好。

紧接着,我听到了一个班长提干的消息。她比我早一年,也是经历军考却希望落空。然而她并没有因为梦想的破灭而停止前进的步伐。我们干着一样的工作,接电话,打扫卫生,出公差。可是她好像又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同样繁杂的值勤,下班以后,她会加班训练一会儿,可能是看设备说明书,也可能是练习仪表的操作。当然,这些没有人逼她练,也没有人要求她做。很多次,她都在夜晚大家都睡着的时候才回来。就这样,在军区创破记录活动中,她创破两项记录,立了二等功。最终她作为优秀士兵被保送入学。

那天晚上,我望着连队灯箱上那个班长的照片,连队的灯箱在那黑夜里散发出柔和的光芒。捧着鲜红的荣誉证书的班长笑的是那么灿烂。我看到她眼睛里闪烁的光,那是梦想的光。那光,也照亮了我。人生的梦想也有很多样,成为一名军官固然好,但是作为一个普通一兵也未尝不好。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可能,千万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军营是个大舞台,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是我们要适时的调整自己。

人们常说,困境是检验一个人最好的试金石。面对困境,有人选择消沉应对,有人选择随波逐流,也有人选择得过且过,而只有那些有着坚强意志品质和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才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这一关让我明白,或许有时候生活会平平淡淡,更或许平淡的生活会消磨你的梦想。但请一定为自己选择一个梦想,一定不要放弃,不要停下追梦的脚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