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我在千里押运线上读懂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丽萍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30 09:20

枪不离人,擎起责任寂静时

 

编组虽然能使部队得到休整,补给物资,但却是押运官兵神经最紧张的时候。固定哨是24小时轮流值班,每人2小时,一旦列车中途停下,就要立刻下车检修,防止军列突然“溜车”。

白天,常会有铁路沿线的当地人穿越铁轨赶路,一旦有人接近军列,警戒人员会立刻将其拦下,必要时会由裂成人员出面沟通。“我们押运的是绝密物资,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保管枪支的是二期士官翁建江,他一路与这个铁疙瘩贴身相伴,睡觉抱着,站岗端着,吃饭背着……编组停车的时候,其他人在上厕所、打水、检修,翁建江却不能离开车厢半步,只有等别人回来,他才敢小憩片刻。

傍晚,月色中的列车星星绰绰,只见黝黑庞大的轮廓,却迟迟未启动。晚上是事故高发期,更需要提高警惕,押运官兵也练就了猫头鹰一样的本领,个个打起百倍精神,时刻保持箭在弦上。于小岚和翁建江晚上是“绑定”在一起的,一个看枪一个护弹,睡觉也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确保危险发生时子弹能立刻上膛。在那一刻,我读懂了押运官兵的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