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学生会主席成为一名空军后,拍了这个小清新的MV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段俊臣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04 15:04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塔台的短波天线因锈蚀被折断,班长们轮番上阵未果。飞行在即时间紧迫,刘建武班长不等休息再次上杆,为了能腾出双手更好地作业,他勒紧安全带,把一只脚别进梯子保持平衡,另一只脚几乎是悬空状态,就这样顶风冒雨艰难操作了近10分钟,终于将天线固定。我在地面仰望15米高处比我还小两岁的他,深感震撼的同时也深感惭愧。

刘建武班长高空作业。

“一号到位!”“二号到位!”……这是我第一次随灯车进场保障飞行。灯车是用来在能见度差的天气或夜航时为飞机照亮跑道端头。这工作也太没劲了吧?灯站班邵班长说:我们是这里离飞机最近的人。我心想这班长还挺会自我安慰。

“开灯!”指挥员一声令下,大家熟练地操作设备,几根光束几乎同时聚焦。飞机就在我面前约25米处呼啸而过,我的心脏也随着它的轰鸣加快了跳动,夕阳西下,火烧云将天空渲染成橘红色。“真美啊!”我不由得发出感叹。

“蓉蓉想没想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正准备进活动室拿本子的我停在门口,从门缝看去……一级军士长刘顺虎在跟小女儿视频。前几天我统计过年回家人员时,他把自己的名额让了出去。“等元宵节爸爸就回家啦!”挂断视频,刘技师抹了下眼角。这桥段也太电视剧了吧?可这就真真儿地摆在我眼前。

冬去春来,在用心感受了花怎么开草怎么绿后,这些可爱可敬的战友们让我懂得了当代军人的含义。

当兵,不一定都在前线拼刺刀,说通俗点儿:有冲锋的就要有打掩护的,有训练的就要有做饭的。甘于平凡,默默奉献,也是军人的本色!再简单的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地做好就是不简单。

段俊臣在部队的晚会上表演节目。

在多彩军营,完成紧张的训练和工作之余,我的专业也有了用武之地:用镜头捕捉热血,用文字书写激情,用旋律歌唱感动。

青春不止于曾经的潇洒,更有家国与边关。部队让我重新学习了“勇敢”“坚持”“团结”这些最简单的词汇。面对未来,我坚信握过钢枪的双手拿起笔来会更加有力,扛过肩章的肩膀能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段俊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