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队最高身价出炉,十亿欧元“天价”能买哪些顶尖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建元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09 19:13

10亿欧元可买“一窝金钱豹”

豹2A7+主战坦克是德国“豹2”系列坦克中的后起新星,是根据16个采购豹2坦克的国家所提出的意见以及加拿大、丹麦在阿富汗使用豹2坦克的实战经验研制而成的,是德国陆军“坦克全谱作战改进计划”的衍生品。因其价格昂贵,又被称为“金钱豹”,据悉其单价约高达2000万美元。

该坦克装备一门120毫米滑膛炮,炮管左侧有一挺同轴7.62mm MG3型机枪,炮塔顶部则加装了FLW200型遥控武器站,武器站由12.7mm机枪、6具76mm榴弹发射器和昼夜瞄准模块组成。丰富的武器系统构成了“豹之爪牙”。

不仅火力凶猛,该坦克其他配置也是“高端顶配”。新式观瞄仪器和可360°旋转的监控摄像机构成了“豹之双眼”,能在复杂的城市战场有效发扬火力。

考虑到未来战场可能处于各种特殊环境,该坦克装备了新式驾驶员悬挂座椅和空调系统,并解决了此前该系列坦克在高温环境下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此外该坦克还能像变形金刚般随心选择适宜装备,其采用的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任务需要快速更换不同组件,如可以加装推土铲进行巷战清障作业、加装扫雷犁进行扫雷作业等,还可加装“梭鱼”伪装系统降低车体红外信号特征。

该坦克不仅适用于坦克集群决战,还适用于城市作战与低烈度非对称性战争,在反恐防暴作战中更是能大展拳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