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队最高身价出炉,十亿欧元“天价”能买哪些顶尖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建元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09 19:13

10亿欧元难买“沧海一叶”

美国福特级航母 资料图

航空母舰号称“海上霸主”,尽管其体型硕大无朋,在大海面前依然如同“一叶扁舟”。但此“舟”对于国家军队意义重大。

航空母舰发展至今,是世界上最庞大、最复杂、威力最强的武器之一,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一般造价都在数十亿美元,据悉美国福特级航母造价更是高达150亿美元。

航母不仅造价极其昂贵,单是日常维护费用在常人看来也无异于天文数字,称其为“吞金巨兽”毫不过分。尽管航母烧钱,但依然是许多国家梦寐以求的神兵利器。

其主要任务是利用舰载机夺取海战区及近海陆缘的制空权和制海权,且通常与其它军舰组成航空母舰战斗群。整个航母编队可以在航空母舰的整体控制下,对数百公里范围内的敌对目标实施搜索、追踪、锁定和攻击,开辟独立的海战场,真正做到全天候、大范围、高强度、长时间的连续战斗,实现中远海的一体化联合作战。

中国军队在“走向深蓝”的征程中从未停下脚步,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与辽宁舰作为我国航母“双子星”定会在广袤海疆大放异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