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英雄王杰宣传的来龙去脉 不要被失实文章误导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作者:王洪才 傅庆徐 卜金宝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11 09:46

3

当地民众没有为王杰举行追悼会

《朱》文写道:“每个雷管装二两五炸药”。

这是作者没有认真采访,写出的笑话。一个雷管长约4公分,筷子头那么粗,怎么能装下二两五炸药,雷管是插在炸药包里起爆炸药的装置。

虚构当地民众7月16日为王杰举行追悼会,来贬低生前部队,以烘托其文章的标题:险些被误会和埋没的英雄。

《朱》文写道:“即便当初,王杰也差点被埋没甚至被误会。王杰牺牲后,当地民众7月16日为他举办了追悼会。两个月后,他所在的部队才给他举行隆重的追悼会。”

真实的历史是:当地民众没有为王杰举行过追悼会。是工兵营在王杰牺牲的第二天上午为王杰举行追悼会,县人武部、张楼公社干部亲临追悼,当地民众数百人自发前来参加部队的追悼会。

邳县民兵、群众对王杰英雄事迹十分钦佩。对王杰舍己救护他们是衷心感激。邳县党政、人武部对宣传王杰是重视积极的。工兵营官兵对王杰牺牲是悲痛的。对他的英雄行为要求追认共产党员。营党委书记致悼词高度评价王杰的事迹。接着刘主任在火车上向军区崔副部长讲述王杰事迹。军区李耀文主任批示崔毅的报告。调查组翔实的10多天调查,师全文打印,和济装整理王杰日记上报下发。

师和济装党委逐级向上报告,军区拟订宣传方案。师成立宣传王杰办公室,济装派宣传王杰工作组对外逐级报道。组织宣传队,筹办展览会。配合7000余人隆重追悼大会繁忙的准备活动等,这一系列的认真,细致的大量工作,有点办事经验的人,都会明白,需要一定的时间。

《朱》文一方面虚构当地民众7月16日为王杰举办了追悼会。马上笔锋一转“两个月后”他所在部队“才”给他举行追悼会。关键词是“才”。《朱》文这一褒一贬,是要吸引读者的眼球。烘托他文章的标题:险些被误会和埋没的英雄。为贬低王杰生前部队,真是“用心良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