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江湖里的这些诗词,读罢才明白军人的至情至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艳斌 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13 10:27

【至柔】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令人动容。”

出自《诗经》中的《月初》,这段诗在《天龙八部》中,是由段誉望月吟出的。

裘山山,怀着至柔之心反映藏地故事。她学海濯浪,十次进藏走千里,采访收集十八军进军西藏的素材。张春燕为创作出打动人心的作品,书山振衣、行万里路,长年寻访西路军,终成就一部柔情百转的《向东找太阳》。

上世纪80年代,军旅女作家何晓鲁,以柔情化为纸上文字,写出了感人至深的《元帅外交家》一书。

这个可爱的时代的每个阶段,都让我们真切体验生活的浑然天成和不同色彩。呵护温情中,我们捧着一颗心,投身到基层的火热中去,用至柔情怀进行感观的触摸和情感的碰撞,倾听官兵的脉搏,才能书写当代军人的真情实感。

至柔的情怀具有雕琢人类精神的力量。军人的笔下流淌着良心,字句蕴含着美好,愿有温度的作品,以纯善之光照亮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