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后,孟祥斌女儿致父亲:从“恨透了”到理解你,我长大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孟诗妍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16 22:02

很多个夜里,我梦见爸爸拉着我的手,我看不清他的样子,但似乎能感受到他手掌的温度。爸爸拉着我慢慢往前走,可是一会儿后又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只能哭着喊爸爸……

我曾无数次想过,如果爸爸当初没有纵身一跃,是不是我也会像同学一样在爸爸的护佑之下长大,想着想着,我恨透了他的那一跳,我不想要荣誉,我只想他能回来陪我一天,只要一天就好了!

孟祥斌与孟诗妍合影

如今我上初中了,我渐渐明白了爸爸那一跃的深意,明白了他的义无反顾,那份“感动”,那份“温暖的启示”,也在我心里慢慢清晰起来。

有次我问妈妈:“你恨爸爸的那一跃吗!”她说:“不恨,因他是一个兵!”

一个兵,简简单单的一个字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妈妈曾在日记中写道:祥斌,从你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活着的重大意义,也找到了属于我的幸福与快乐!我只要能动一天,就要把你对祖国和人民的爱融入自己的生命,为爱守候、将爱传承,写好“人“字!

这是妈妈对自己说的,也是时刻提醒我的。

孟诗妍与妈妈

爸爸用一次平凡的跳跃为自己的人生与军旅生涯画了一个圆,也用那纵身一跃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我一定不会辜负他的期望。

爸爸,放心吧,你的女儿已经长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