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兵的约定|走下雷场,给家人道一声平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小菁 陈典宏 关 磊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19 14:19
邢志明整装待发

一个心愿,简单质朴

“扫雷任务结束后,回老家照张全家福。”邢志明的心愿,简单而质朴。

去年11月5日,邢志明第二个女儿出生。11月27日,扫雷行动正式启动,孩子还未满月,他就从家乡直接奔赴雷场。

如今,妻子独自在广西抚养孩子,邢志明的父母因年老体弱,留在海南老家。

一直以来,妻子坚持每天都要给他打电话。在她眼里,雷场上顶天立地的丈夫,他的安全是全家人最大的牵挂。

提起妻子王林艳,邢志明满脸愧疚:“老人不在身边,她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我是心有余力不足……”

“第一次上雷场,大女儿刚出生;如今大女儿上学了,二女儿也半岁了,他还在雷场上。”王林艳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等排雷任务结束,一家人能好好团聚。

“我的军旅生涯从排雷开始,如果能够亲手终结雷患,那将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和收获!”邢志明动情地说。

上了雷场,邢志明和那些比他小十几岁的战友一样,背负几十公斤重的排雷爆破筒,一次次义无反顾地冲向雷场,走向危险地带……

这一切,只为早日还给边疆群众一片宁静的土地。

(摄影:宋帮稳、关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