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你,别忘记海外执行任务的战友们!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19 16:53

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

当地时间6月18日,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用自己的方式迎来了端午佳节。虽然远离祖国,但他们不仅吃到了端午节的粽子,更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过了一个与“粽”不同的节日。

这里有如火如荼的战备演练——面对近期复杂安全形势,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开展了营区防卫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

听到演练讯号,官兵迅速出动。

演练官兵占据有利位置。

这里节日期间戎装不解,在执勤一线,节日期间每天仍有几百余人次维和官兵要在营区外围岗哨、武器禁区、任务点进行常态化巡逻执勤。

车队迅速向执勤点开进。

这里有美味可口的米粽——为了让官兵们能吃上传统佳节的美食,在维和步兵营保障组的带领下,炊事班的用联合国配发的糯米、蜜枣和各种豆类掺杂在一起,再加上从国内带来的粽叶、红枣,亲自动手包制美味可口的粽子!

制作粽子的瞬间。

炊事班战士们正在包粽子。

这里弘扬着友谊和文化——巡逻分队每天都会有联合国警察加入,一起执行任务。端午节这天,外国友人也品尝到了中国的粽子。

(马玉军 时成帅 王岸鸿 时成帅 李剑 刘伟伟 报道)

孟加拉籍警察为“中国粽子”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