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纪委出台问题清单,陆军考军长……都为这一原因!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金虎责任编辑:任爽
2018-06-21 18:33

2

这是“吃瓜群众”们,为中国军队战斗力疯狂打call的一个细节——

“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这是电影《红海行动》的经典台词。这不仅仅是一句热血承诺,而是8名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的实战践行。

面对生死险局,他们穿越危险巷战、黄沙漫天的沙漠遭遇战,最终成功完成营救任务。

这部根据海外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荧幕主角“蛟龙突击队员”在现实中也时刻保持着高度戒备状态。试想,没有一身练兵备战的“战斗细胞”,怎么可能做到接同胞回家?

兵者,以战为本。军人以打仗赢得和平,但决不能在和平积弊裹挟中丧失本能。备战打仗,是军人永恒的姿态!

著名的“奥卡姆剃刀定律”,提出“如无必要,勿增实体”。简言之,就是聚精会神地提升一个组织的核心职能,始终将资源集中于有用之事。

提高部队战斗力,冲破和平积弊的“羁绊”,军队同样需要用一把“奥卡姆剃刀”,割断一切与备战打仗无关的“缰绳”。

在战火硝烟暂时停歇、鼓角铮鸣看似远去的时候,能不能依然想着战争、钻研打仗、全力备战,决定着军队的前途命运,也深刻影响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

和平积弊,是束缚在我们这代闻了几十年和平香甜空气的军人身上最大的桎梏,必须打烂和砸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