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纪委出台问题清单,陆军考军长……都为这一原因!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金虎责任编辑:任爽
2018-06-21 18:33

3

“要大力纠治‘和平病’,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要瞄着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可能的作战对手,有针对性地去练。”在今年两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主席的话力重千钧、振聋发聩!

破冰需利斧,劲风能除霾。破除和平积弊,全军在行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仅训练问责一项,全军就有600多名干部被取消拟任主官资格、推迟调职晋衔或处分追责。外媒评论称:这意味着中国军队下定决心通过严格的训练执纪监督,推动军队打仗能力再上新台阶。

很多单位更细致入微的大动作来了。陆军党委出台《破除和平积弊12条措施》,比如,落实月训练周制度、举办研战高端论坛、大力培树练兵典型……坚持从自身做起严起,以创新举措立起鲜明导向,实现破除和平积弊效益最大化。

这两天刷屏的《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陆军13个集团军军长接受考核》的消息,再次印证了各级除和平积弊的力度之大、标准之高、要求之严!

正在全军如火如荼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把“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活动,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推动部队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落下去。

2015年6月16日,正在遵义考察的习主席在红军“突破乌江天险”浮雕前,驻足感叹:“当时要是过不去就危险了……”

这是一个时代的隐喻。新时代新征程,向和平积弊开刀,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还需要翻过更多“雪山”、跨过更多的“大渡河”!我们惟有不懈奋斗、勇往直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